南方海域的魚

愛業渚的第七年

‘C’est le meilleur des temps.’

溶解在深海【独伊】

文艺三十题No. 16
国设 威尼斯沉没
cp感很弱了
没文笔可言 勿喷 本人只是想写此刻的感觉
作为画手 用一篇文做收尾


水淹没了费里西安诺的头顶。肺中苦涩的海水伴随着徒劳的呼吸尝试带给他撕裂般的痛苦。
这是现在北/意/大/利拥有的全部,而很快他便会彻底一无所有。甚至他自己的存在都将被抹去。
记忆中的亚得里亚海是温柔的,从他还是个小小的城邦之时便是如此。那片慈母般温柔的海去哪了,是不是像爷爷或是像基尔伯特那样,在日复一日的煎熬中消散了?留下的这些无感情的水又是什么,仁慈的上帝对他的惩罚吗?
不断下沉,周身被海水包围着。海湛蓝的颜色与水面阳光的投影相杂糅,让他联想到路德维希的蓝眼睛与金发。
他想起德/国初次来他家旅行的那一天。他自豪地向他讲述威尼斯城的历史,告诉他这座城的另外一个名字。
“可是啊,比起做亚德里亚海的新娘,我更愿意和你在一起。”
挣扎着却无法发出声音,从肺中挤出的气泡上升到遥远处模糊的淡蓝。模糊,他想,这个形容词的含义恰如它本身。姐姐的名字却是清晰的…爷爷的红色披风…罗德里赫先生的琴声…罗勒与番茄的香气…海水的咸味与海风…被困荒岛时照顾他的人…清晰的…
他清晰地知道,曾经无数次拯救他的英雄这次不会出现了。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我在机场遇到了恰拉,她告诉我意/大/利依然很美,尽管这种美建立在危险之濒*。吞没费里西安诺的海洋为他带来过生命、文明与财富,又倒序将它们一一带走。
可对此我无能为力。
国家意识体并不能凌驾于人类之上,更无权强迫人类,即便他们是有罪的。




*此处半句引自张佳玮的一篇游记

评论

热度(12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